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拟购42架客机 英国航空下大单买波音777

2019年03月02日09: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2月28日证实,打算向美国波音公司采购42架波音777型客机。

美联社报道,欧洲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准备停产A380型超大型喷气式客机的消息发布两周后,国际航空集团向空客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下“大单”。

国际航空集团说,将为英国航空公司购买18架波音777—9型客机,定于2022年至2025年交付。另外,企业与波音公司确定24架客机的自选订单,以替换英国航空部分“现役”客机。

国际航空集团没有公开订单金额,只说获得“不小的折扣”。依制造商“标价”,订单所涉金额超过185亿美元(约合1237亿元人民币)。

市场需求不足促使空客2月14日宣布,准备停产A380客机,最后一架A380将在2021年交付。(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