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探索“互联网+口语传播教育”新模式

2019年03月0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月28日,由中传花少举办的“携手创造 价值共享:2019中传花少合作伙伴会议暨中传花少口语传播数字平台发布会”在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语传播领域的研究者、从业者现场分享交流,探讨“口语传播教育+互联网”的新模式,旨在推动口语传播教育步入新的征程。

“传播是一种主观的行为,主观认知是感性抽象的,但是这种感性抽象的认知又是难以传播的。真正可以传播的认知是理性的、具体的,这才是口语传播的基础,也是我们倡导带领孩子们到场景中去学习、感受和认知的原因。”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创始人丁龙江教授讲道。

据介绍,每年的夏、冬令营都是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到场景中去学习的良好机会,这既是对教学维度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对教学场景的丰富,大大有利于增强教学效果。利用互联网技术,中传花少探索“互联网+口语传播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了中传花少口语传播数字平台。数字平台设计简约,操作方便,资料完备。

据了解,“中传花少”是以中国传媒大学专家学者为核心研发团队,主要致力于青少年口语传播教育课程体系研究,旨在用语言传播民族文化,提高全民族口语表达能力,是一家集教育科研、产品销售与推广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创意教育公司。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