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巴争端后续:巴基斯坦已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

2019年03月01日2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在印巴边界,巴基斯坦已将扣留的空军飞行员交还给印度。

此前一天,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宣布,将释放扣留在巴基斯坦的印度飞行员,以表巴方的“和平姿态”。

近日,印巴双方矛盾不断升级。2月14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车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到自制炸弹袭击,造成45人死亡。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

印方指责巴方支持“穆罕默德军”,遭到巴方否认。该事件导致印巴紧张关系升级。

随后,巴基斯坦27日击落了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的印度空军飞机。巴外交部指出,在克什米尔地区对印度军机实施空中打击,是为了彰显“自卫的意愿和实力”。

印度外交部晚些时候则表示,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空中事件中,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飞机被击落,印方损失一架米格-21歼击机,一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同时,巴基斯坦27日还宣布关闭空域,令国际航空交通受到影响,其中泰国国际航空取消近30个航班往返欧洲航班,多达5000名旅客滞留机场,另有多间航空公司需取消航班或更改航线。

然而,3月1日稍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宣布将于下午4点开启商业航班部分空域,其余的商业航班也将从4日起完全恢复起落。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