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涉委内瑞拉问题草案未通过 中方呼吁维护委稳定与发展

2019年03月01日2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28日电 (记者李晓宏) 当地时间2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由美国提交的涉及委内瑞拉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常任理事国及南非投反对票,该草案遭否决。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随后的解释性发言中呼吁,委内瑞拉朝野各方应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他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委内瑞拉局势,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委内瑞拉事务应该由委内瑞拉人民自主决定。中方在安理会涉委内瑞拉问题上的出发点是,维护《联合国宪章》精神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委内瑞拉问题的和平解决,维护拉美地区长期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令人遗憾的是,我们面前的这份决议草案与中方上述原则和立场严重不符。中方不得不投了反对票。

他说,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做真正有利于委内瑞拉国家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事情,在尊重委内瑞拉主权前提下,向委内瑞拉提供建设性帮助,推动有关问题尽快平稳解决。安理会在委内瑞拉问题上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当符合上述原则。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