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两名副省长被革职

2019年03月01日1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柬埔寨首相洪森1日在其官网表示,已革除西哈努克省2名副省长的职务,由国家反贪局和内政部负责调查其涉嫌腐败问题。

资料图: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当日在洪森签署的政令中显示,被革除的西哈努克省副省长为孙顺和派文万那。

有消息称,被革除两名副省长据信与该省一起土地纠纷有关。1月24日,西哈努克省联合执法工作组根据“法院令”在该省波礼努县白特朗乡国基村测量纠纷土地时,遭到村民封路抗议并焚烧轮胎,企图阻止执法人员正常工作,当局出动了军警并拘留了6名涉事村民。

洪森曾表示,对该事件表示遗憾,认为村民的行为是违法的。

外界关注到,近日柬埔寨加大了反腐力度。2月28日,柬埔寨干拉省警察局副局长成速卡遭到国家反贪局调查。2月9日,柬埔寨国王签署王令,免除拉达那基里省宪兵司令金拉斯美的职务。目前柬埔寨反贪局已完成对金拉斯美及其家庭的财产调查。(记者 黄耀辉)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