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华智慧汉语学堂落地泰国西部

2019年03月0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1日电(记者孙广勇) 2月28日,2019魅力汉语全球行—泰国曼谷站暨新华智慧汉语学堂授牌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和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联合主办,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泰中教育交流中心、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联合承办。

泰国潮州会馆、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龙仔厝三才公学主席黄迨光博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驻泰王国代表处王会昌处长、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顾问黄淑环、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对外合作代表李泽本、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小飞、泰中教育交流中心代表魏光磊等出席开幕仪式,500余名泰国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魅力汉语全球行”四川文化体验活动。

马小飞代表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颁授“新华智慧汉语学堂”牌匾,泰国西部首个“新华智慧汉语学堂”落地。

开幕式上,黄迨光博士向到场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宣布活动开幕。黄迨光博士指出,海外华侨华人齐心协力,努力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同时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享受到汉语学习带来的乐趣。

李泽本介绍,此次“魅力汉语全球行”以“科技+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型数字化文化体验形式,通过“欢乐中国节”AR、VR主题文化活动,“智慧汉字书写”等数字化体验活动,向参与者真实再现年兽、财神、年夜饭等春节元素,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巴蜀文化特色的成都糖画、3D川剧变脸、巴蜀诗词活字印刷等富有趣味的体验项目,现场师生都被数字化文化体验形式所吸引,热情参与,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四川新华发行集团“魅力汉语全球行”系列活动,已在俄罗斯、菲律宾、泰国等国成功举办,旨在通过创新型、数字化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推广传播汉语,搭建中国传统文化海外传播平台。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