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支持美朝领导人继续对话

2019年03月01日08: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说,莫斯科支持华盛顿和平壤继续进行对话的意愿,认为双方应以相向而行的实际举措来巩固这一意愿。

扎哈罗娃强调,俄方“积极评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继续进行对话的意愿”,并认为“这一意愿应靠相向而行的实际举措来巩固,在做出让步以建立信任气氛的基础上发展”。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认为“维护(朝鲜半岛)次区域政治外交进程在俄中两国倡议的轨道上积极发展极为重要”,“俄罗斯愿与有关各方强化多边协作、共同努力,以促成朝鲜半岛局势的全面调解”。

金正恩与特朗普26日先后抵达越南,参加定于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8日,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记者刘洋)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