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移动通信大会:中国“智造”引关注

2019年02月28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5日至28日在此间举行。今年展会上最常听到的语言,除了英语和西班牙语,就是汉语。中国“智造”带来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成为大会一大潮流。

中国手机品牌OPPO在大会开幕前夕举办2019创新大会。作为芯片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亲临现场,为OPPO“站台”。阿蒙说:“高通和OPPO之间多年来的合作关系随着进入5G时代而更加紧密。我们联合推出5G手机,是伟大的协作、艰苦的努力让这一切在巴塞罗那成为现实。”

相比于阿蒙对5G技术的热忱,OPPO副总裁沈义人谈得更多的则是“用户”。沈义人告诉记者,今年是OPPO进入国际市场第十年,在品牌成长过程中,OPPO一直很在意自己究竟能为用户提供什么样的价值。“我们的售后怎么样,满意度怎么样,终端是否能给用户很好的体验,这些问题比市场份额更重要。”

中国企业能够与世界携手共赢,除了客户至上的理念,也源于中国市场为各国合作伙伴带来的广阔商机。在京东云展台,十几名法国企业家正“组团”来谈合作。法国商会科技部主任斯特凡妮·莫莱告诉记者,京东云是法国商会“战略级”合作伙伴,法国科技企业期待通过京东电商平台进入广阔的中国市场。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子豪说,京东云乐于为来自全世界的企业提供技术赋能及商业赋能,让他们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一展身手。

中国企业正逐渐得到全行业的国际认可。在本届大会,中国民营科技公司“新岸线”展台虽不足百平米,却在大会上受到很多关注,多国客户纷纷前来洽谈合作。新岸线此前刚刚在美国领取了国际固态电路会议授予的技术创新奖,获奖的高可靠、低延时无线通信系统和芯片技术已进入商业部署。

新岸线从成立之初就开始做工业级芯片,至今已坚持12年。“小企业不能盲目跟风,只要坚持做好自己,也可以取得大成就。”新岸线公司技术副总裁雷俊如此总结。(记者郭求达 李骥志)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