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什米尔再起波澜 印称“反恐”巴谴责印机入侵

2019年02月28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基斯坦政府26日指认印度战机入侵,拒绝印方所谓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反恐”行动的说法。

印巴关系因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4日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而趋于紧张,双方就26日清晨的最新动态说法不一。

【先发制人?】

印度外交部秘书维贾伊·戈卡莱26日说,依据印方掌握的情报,印度战机对“穆罕默德军”一处营地“先发制人”,发起空中打击。

戈卡莱说:“印方今天清晨袭击穆罕默德军在巴拉果德地区一处最大的训练营……大量穆罕默德军成员、教官、高级指挥官和受训武装人员在空袭中丧生。”

戈卡莱没有发布空袭所致具体伤亡人数,但他指认这座营地的指挥官大毛拉优素福·爱资哈尔是穆罕默德军头领马苏德·爱资哈尔的表亲。

印度战机袭击的营地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巴拉果德地区,距离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停火线大约50公里。印方情报认定,穆罕默德军密谋再次发动袭击。

戈卡莱说:“危险迫在眉睫,先发制人的空袭绝对必要。”

印度安全部队一支车队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40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丧生。穆罕默德军宣称制造这起事件。印方认定巴方支持这一宗教极端主义组织。

【子虚乌有?】

按照印度政府官员的“估计”,大约300名武装人员26日清晨在空袭中丧生。巴方否认印方的说法,说印方入侵巴控克什米尔领空、抛弃部分“荷载”后飞离,没有人员伤亡。

巴拉果德地区警察总长萨吉尔·侯赛因·沙阿当天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已经派遣警员到印方发动袭击的地点,那一带基本上是荒芜的林地。“没有人员伤亡,(印方)投掷炸弹没有造成损失。”

巴方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声明,“强烈否认”印方所称空袭巴拉果德地区一处恐怖分子营地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国家安全委员会说,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与全球领导人接触,曝光印方不负责任的做法。巴方警告,对印方入侵,将在合适时机和场合予以回应。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认为印方在克什米尔地区14日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后“发疯”。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26日谴责印方入侵,认定印方所作所为威胁地区和平。库雷希说,巴基斯坦是负责任的国家,巴方军队有能力维护领土完整。(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