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字天下

2019年02月2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11万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近日前表示,在中法良好关系的推动下,学习中文已逐渐在法国成为一股热潮,2018年法国有超过11万人学习汉语,已经成为法国继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之后排名第五的外语。

  十多年来,法国政府陆续在10个学区的46所中小学开设了中文国际班,这在法国中小学开设的17种语言的国际班数量中居第三位。法国是欧洲较早实行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由国家制定教学大纲的国家。目前法国有16个孔子学院和2个孔子课堂。

      

  31.1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日说,已有31.1万名难民从土耳其返回叙利亚。

  埃尔多安呼吁美国和欧洲国家向土耳其提供更多支持,以帮助更多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据统计,土耳其目前已接纳大约350万叙利亚难民,土耳其也是全世界收留叙难民最多的国家。

  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一场国际会议上表示,土耳其已无法再承受新一轮的难民潮,希望国际社会支持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帮助难民重返家园。

  (据新华社电)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