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领导人会晤特朗普

2019年02月27日13: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2月27日电(记者 刘刚 赵益普)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2月27日上午在河内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会见后,阮富仲与特朗普共同见证越捷航空、越竹航空、越南航空等与美方企业签署采购、技术维修等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特朗普还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晤。

越南与美国于1995年建交。特朗普2017年11月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越南外交政策和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黎庭静在接受《越南新闻》采访时表示,越美关系正常化以来发展很快,到2018年,越美贸易额比1995年提升了100多倍。2013年,越美两国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在政治、经济、国防和安全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越南在美留学生是东盟国家中最多的,离开了两国关系正常化,这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特朗普将于今明两天,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