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特朗普分别抵达越南

耿学鹏、陶军
2019年02月27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河内2月26日电 (记者耿学鹏、陶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6日抵达越南,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在河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据越通社报道,金正恩乘坐的火车当地时间26日上午抵达越南北部谅山省同登火车站,多名越南官员和大量当地民众到火车站迎接。直播视频画面显示,金正恩随后乘轿车离开车站。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金正恩23日下午乘坐专列离开平壤,启程参加定于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和会谈。

  新华社河内2月26日电 (记者陆佳飞、陶军)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晚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将参加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白宫此前宣布,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7日晚举行简短会谈,随后共进晚餐,双方还将于28日举行会谈。

  特朗普还将在27日白天与越南领导人举行会谈。

  特朗普25日启程前往河内前曾在社交媒体上说,期待这次会晤富有成效。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

(责编:马昌、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