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抵达越南河内

2019年02月2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劳动新闻》
图片来自《劳动新闻》

人民网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抵达越南首都河内梅利亚酒店,出席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并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德钟在梅利亚酒店迎接。

2月23日越南外交部发布消息说,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邀请,金正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据朝中社此前报道,金正恩23日下午乘坐专列离开平壤,启程参加定于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和会谈。

当地时间上午8点15分左右,金正恩乘坐的专列抵达越南谅山省同登火车站,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首次访问越南,也是时隔55年,朝鲜最高领导人再访越南。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教部部长武文赏等官员在同登火车站迎接。

抵达同登火车站后,金正恩乘坐专车,打开车窗微笑着向沿途的越南民众挥手。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由警车开道,金正恩车队前往河内的梅利亚酒店。前往河内的路程长达170公里,约2个半小时后金正恩抵达梅利亚酒店。

据悉,梅利亚酒店周边戒备森严,有军人、警察等不同级别的安保力量在各个路口执勤,一些路边还停有装甲车。不少河内市民举着手机,在酒店附近等候,期待一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风采。

越南外交部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26日晚抵达。 另有消息称,金正恩和特朗普27日将共进晚餐。28日两人将举行会谈正式谈判,可能在一对一单独会谈和扩大会谈后签署《河内宣言》。 

延伸阅读

(责编:贾文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