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牛津中国论坛聚焦中国科技发展

2019年02月26日07: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25日电(记者 强薇)2月24日,一年一度的牛津中国论坛在牛津举行。本届论坛聚焦科技话题,中英两国专家均表示,中国近年来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但仍需加强基础科研与国际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子豪在参加论坛时表示,中国即将迎来以新技术为驱动的数字经济的春天,数字化是未来的趋势,将以难以想象的深刻方式影响世界。他同时鼓励海外学子回国创业,他说:“在这场数字化浪潮中,中国是机会最多的国家。中国数字经济的巨大潜能将赋予年轻人无限可能。”

英国剑桥大学学者、长期关注中国科技发展的艾伦·白睿认为,中国目前正处在创新的活跃期,英国等国对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有很强的需求。

牛津中国论坛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由牛津大学学生组织的年度大型论坛,旨在为来自全英的学生学者们提供关于现代中国经济转型、政治或文化领域的独特视角。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