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卡梅隆导演获赠中国水墨作品《终结者与阿丽塔》

2019年02月25日2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卡梅隆导演获赠中国水墨作品《终结者与阿丽塔》

人民网讯  2月18日,《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在京向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赠送水墨作品《终结者与阿丽塔》。该作品由当代艺术家冯毅与郭帆联袂创作。当日,詹姆斯·卡梅隆导演携《阿丽塔:战斗天使》来京宣传,并与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进行了一场有关科幻电影的深度讨论。

艺术与科学均无国界。艺术负责观察与幻想,科学负责探索与试验。无论是刘慈欣的《三体》与《流浪地球》,还是来自美国的《终结者》与《阿丽塔:战斗天使》,其艺术形式背后的深度探究均指向着科技高度发展所带来的人类命运变化。

中国的水墨探索一直都指向着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水与墨,本就是东方哲学中无与有、空与色、阴于阳、虚于实的具化,而这些隐于水墨背后的事物正是人类对于无限未来和无垠宇宙的探索与思考。

水墨的初心,本就是天人合一之道。从这一点上说,现代电影艺术和传统水墨绘画,两种似乎完全无关的艺术形式指向了相同的终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