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班一清真寺凌晨突发大火

2019年02月25日2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城市德班一座位于埃芬汉路(Effingham Road)附近的清真寺25日凌晨突发大火,火灾几乎将这座清真寺全部焚毁。

这起火灾发生在当日凌晨,一名清真寺的工作人员描述,他曾在0时20分时听到窗户被打破的声音。德班警方发言人西姆贝卡·穆拜勒(Thembeka Mbele)随后证实,在发现清真寺内着火后,这名工作人员设法逃了出来。警方初步推断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犯罪嫌疑人在倾倒汽油并点燃后逃离了现场。穆拜勒表示,德班警方目前已经就此案展开调查。

警方表示,这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清真寺的大部分设施被严重焚毁。

“这起火灾引发了当地信众的悲痛。”当地官员萨巴拉西(Subrathie)表示,这座清真寺始终是一个和平的地方,“我们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做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人都把这里当作一个安全和神圣的地方,这座清真寺对很多当地人来说意义重大。”他强调,在清真寺建成后投入使用的18年里,从来没有发生过“如此规模”的事件。

萨巴拉西称,虽然清真寺遭到严重破坏,但修复工作已经开始展开。(记者 王曦)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