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工党领袖:有信心赢联邦大选 敦促莫里森“交权”

2019年02月25日15: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工党在经历了两周的动荡后,在最新的一份民调中保持了对联盟党政府6个点的领先优势。工党领袖比尔·肖滕表示对成为澳大利亚下一任总理充满信心,他已致信澳总理莫里森,要求后者确保“平稳交接政权”。

《澳大利亚人报》本月21日至24日展开的民调显示,两党支持率目前基本稳定,工党的支持率为53%,领先执政联盟党的47%。

肖滕在信中表示,反对党有权在选举前3个月观看公共服务简报,他决定现在就这样做。肖滕表示,这些简报“旨在确保顺利移交权力”。据报道,下一次澳大利亚联邦选举预计将于5月18日举行。

对此,莫里森驳斥说,目前谈论胜负仍言之过早。他表示,政府的经济与国家安全政策都获得选民认同,接下来政府将投入20亿澳元,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