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四海同春”亚洲团在缅甸仰光喜庆落幕

2019年02月25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24日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为缅甸华侨华人和友人奉上一场具有浓郁中国韵味、民族风情的文化演出,送去新春祝福。

当晚,仰光国家大剧院座无虚席,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等使馆人员、缅甸宗教事务和文化部长昂哥、缅甸和平委员会丁妙温等政要和缅甸友人、驻缅外国友人、缅甸华侨华人等上千人到场观看演出。

洪亮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晚会是今年缅甸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压轴戏,今年缅甸新春庆祝活动好戏连台,浓浓的年味体现了中缅两国文化相通、胞波情深。

展现多民族风貌的群舞《欢乐舞步》拉开演出序幕,马头琴独奏《鸿雁》、京剧《智取威虎山》、笛萧演奏《卷珠帘》、杂技《蝶恋》、独唱《乡愁》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缅甸广东工商总会会长徐丛苍说,相信今天的演出将进一步深化缅甸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强中缅交流的纽带,促进中缅胞波情谊万古长青。

缅甸姑娘辛津玛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是第一次来看“四海同春”演出,通过中国的民族歌舞表演,可以更多了解中国文化,这样的演出让缅中两国人民越来越互相了解。

本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访问了日本、印尼、缅甸3国6座城市,仰光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记者庄北宁 曹美爱)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