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在叙利亚“留人” 库尔德武装表示“欢迎”

2019年02月24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白宫前一天宣布以“维和”为名义在叙利亚留驻200名军人,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22日表示“欢迎”,称希望美方决定能“鼓励”欧洲盟友维持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分管对外联络事务的官员阿卜杜勒-卡里姆·奥马尔告诉媒体记者,他们“积极”看待美军“留人”,“这一决定将鼓励欧洲国家,尤其是那些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联盟盟友在这一地区留驻部队”。

奥马尔说,美军和其他联盟军队提供的“空中保护”能够为叙利亚北部稳定和安全发挥作用,“也能抵抗土耳其的潜在入侵”。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美军打击“伊斯兰国”最依赖的盟友,而土耳其把这支武装视作境内分裂势力库尔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把它列为恐怖组织。土方多次威胁越境打击叙利亚东部的库尔德武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准备从叙利亚撤军,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盟友中招致反对和担忧,原因是“匆忙”撤军会给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死灰复燃的机会以及土耳其军队可能攻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1日发表声明:“一个大约200人的小规模维持和平团将在叙利亚留驻一段时间。”

桑德斯发布消息前,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就叙利亚事务通电话。白宫说,双方同意继续协商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土耳其先前提议在叙北部设一片纵深32公里、由土耳其军队控制的安全区。库尔德武装反对这一提议。

媒体报道,库尔德武装近来与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方面密谈,寻求这两方的保护。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有分歧,但不寻求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叙利亚近8年内战中,库尔德武装与政府军“井水不犯河水”,很少兵戎相见。(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