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

本报驻韩国记者 马 菲
2019年02月23日0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中韩旅游图片展开幕式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汉江夜空绽放的璀璨烟花、内蒙古雪原上奔驰的骏马、秋日首尔的层林尽染、山水桂林的旖旎风光……在分别象征中韩两国的红色和蓝色背景板上,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让观众赞叹不已。

  此次展览共挑选了中韩民间摄影家精心拍摄的60幅优秀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以旅游为主题,从两国民众的视角,展现了两国多地如诗如画般动人的风景和多彩的人文风光。

  “展览从不同视角展示了中韩两国的景色、文化和风土人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燕光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等各个领域交流密切,两国游客往来频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游客友好往来,增进两国间友好合作氛围。

  首尔市副市长尹准炳说:“步入展厅,韩中两国的壮美风景尽收眼底,就好像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国旅行。素未谋面的两国民众通过一幅幅摄影图片也能彼此交心、互换真情。”尹准炳表示,希望本次展览能进一步拉近两国民众的距离,推动两国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图片展为期一个月,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市政府共同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和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共同承办。据悉,此次展出的每一张图片都经历4天的精心制作才最终作为展品展示,以期达到最佳呈现效果。

  一名当地参观者对本报记者表示:“展览布置非常专业。在展出的图片中,我不仅重新认识了自己生活的城市,更对中国各地的风土人情有了深入了解。图片展示的许多中国风光我都是第一次看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

  (本报首尔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3日 0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