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走进柬埔寨

2019年02月22日14: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讲述中柬跨国爱情故事的舞剧《南国红豆》20日至21日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和暹粒上演,把“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系列活动带给当地观众。

  2月20日,舞剧《南国红豆》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上演。新华网发(西港特区提供)

  20日晚上,这部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以下简称“西港特区”)为背景的舞剧在特区内上演,吸引了数千名厂区员工和当地民众。美丽热情的柬埔寨少女与西港特区的中国籍青年工程师相识、相爱的故事生动感人,唯美精致的舞蹈、扣人心弦的音乐,引发观众起立鼓掌,喝彩声不断。

  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杨力群表示,2018年,江苏与西哈努克省正式达成友好省(州)关系。此次活动为增进彼此友谊,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柬埔寨江苏工商企业联合总会会长、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表示,作为中柬两国间的重要合作项目,多年来,西港特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柬友谊。西港特区目前取得快速发展,已引入了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数百家企业,为当地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活动18日在金边正式开幕,22日赴泰国继续举行。(记者 毛鹏飞)

(责编:赵芮(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