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5G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无法人为割裂或剥离

2019年02月21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2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下周,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将在巴塞罗那召开,5G技术将成为会议热点话题之一。我们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围绕中国企业参与有关国家的5G网络建设有不少议论。有人认为中国企业的产品和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应将其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作为一项前沿科技,不是某个或某几个国家的专属,而是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大事。

5G技术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国交流合作的产物,是国际社会共同的高科技创新成果。它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无法人为割裂或剥离,否则将会影响互利共赢的多边合作,损害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破坏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规则。

在全球化时代,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脱离世界独立发展,也没有哪一项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可以拒绝合作。中方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各方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加强包括5G在内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促进全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希望各国都能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符合时代潮流的选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