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宣布停止与加勒比海三岛海空航线

2019年02月21日14: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0日宣布,委内瑞拉停止与位于加勒比海的阿鲁巴、博奈尔和库拉索三岛间空中与海上航线,并称委方决定重新审视与上述3地关系。

阿鲁巴、博奈尔和库拉索三岛靠近委内瑞拉北部海岸,皆为荷兰王国组成部分,其中博奈尔为海外特别行政区,阿鲁巴和库拉索为海外属地。罗德里格斯说,库拉索地方政府同意为美国运送援助物资提供便利,此举迫使委方作出上述决定。

另据委军方一位高官此前透露,自当地时间19日12时起,委内瑞拉即关闭与上述3岛的海上边境,禁止船只、飞机通行。尚不清楚何时复航。

同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反对派和一些国家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一场心理战,目的是给委民众制造“犹豫、紧张、担忧”的情绪。

马杜罗当天在委北部米兰达州视察一家食品公司时说,地方供应生产委员会平均每天可提供的食物在数量上“完胜”援助物资,只有劳动和生产才能让委走出困境,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只是“作秀”。他表示,委内瑞拉将战胜这场心理战并迎来和平。

近期,美国提供的多批援助物资抵达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委政府拒绝接受援助,认为美方援助行为“虚伪”,并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美总统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记者:高春雨、徐烨;参与记者:王瑛)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