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曼与阿联酋探索加强经贸合作新途径

2019年02月21日1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马斯喀特消息:阿曼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办阿曼-阿联酋经济合作论坛,旨在扩大两国间投资规模,寻求加强经贸合作新途径。

阿曼商业和工业大臣阿里·苏奈迪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阿曼重视发展与阿联酋的经贸合作关系,将阿联酋定位为阿曼的战略伙伴。在两国政府的努力下,在阿曼注册成立的阿曼与阿联酋合资公司已达2800家,业务范围涉及海水淡化、基础设施建设、地产开发、金融服务等领域。

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表示,近年来,阿联酋和阿曼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过去5年间两国非石油贸易年均增长率达10%。2017年两国非石油贸易额为360亿阿联酋迪拉姆(1美元约合3.67迪拉姆),比2016年增加12.4%,2018年前9个月达325亿迪拉姆,预计2019年将突破450亿迪拉姆。

阿曼和阿联酋同属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海合会共有6个成员国,其他4个国家分别是沙特、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阿曼是阿联酋在海合会国家中的第二大非石油贸易伙伴。(记者杨元勇)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