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一家豪华酒店造抢劫 中国公民安全

2019年02月21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1日电(记者 李晓骁)当地时间19日晚,秘鲁东部一家豪华酒店遭抢劫,造成1死亡。中国驻秘鲁大使馆表示,事件中无中国公民伤亡。经初步了解,当时酒店有来自香港的旅行团入住,共有41名中国籍游客,仅一名游客护照被抢。秘鲁内政部表示,警方已经加紧处理此案,全力追捕凶手。

事发的茵卡特拉雷瑟瓦亚马逊位于为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地理位置偏远但环境优美,共有35间木质小屋。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抢劫事件中有包括中国和美国公民在内的约40名旅客被劫持。

秘鲁《商报》称,抢劫发生在2月19日晚上8时至9时之间,当地导游莱昂·胡曼尼不幸遇难。秘鲁《商报》称,根据酒店的监控录像看,10余名凶手戴着帽子蒙着脸闯入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事发时切断电源,将旅客和其他员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但身着工作服的胡曼尼突然出现,劫匪将其“误认为安保人员”而将他击毙。

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区长路易斯·伊达尔戈·奥基穆拉对胡曼尼的遇难表示遗憾,并向其家人表示慰问。秘鲁《邮报》称,该酒店的另一名工作人员此前曾被认为遇害,但20日早上与其他旅客一同出现在了避难场所。

秘鲁内政部称,有证据表明外籍人员参与了抢劫,但负责调查的官员称,现在并不能确定劫匪是哥伦比亚人和委内瑞拉人。

中国驻秘鲁使馆消息称,中国驻秘鲁使馆将继续跟踪事件发展,同时提醒在秘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秘鲁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