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航班再因文件问题中途返航 系本月第二起

2019年02月21日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21日报道,上周新西兰航空一架刚交付的空客客机在离开德国准备进入伊朗空域时,由于入境文件没有及时传递过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飞机返回德国汉堡,这是本月发生的第二起由文件问题引发的新西兰航班返航事件。

  据报道,这架客机是空客向新西兰航空交付的第四架A321neo,原计划15日从汉堡起飞,在阿曼经停后飞往奥克兰。但飞机起飞后,新西兰航空等到最后一刻也没收到伊朗方面发来的允许进入领空文件,最终决定让飞机原路返回汉堡。

  “在这起事件中,飞机为了准时到达阿曼,必须在收到(伊朗方面的)清关文件之前起飞。”新西兰航空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交付代理向我们保证,清关文件会在飞机飞行过程中送达,结果是并未按时收到,所以决定返回汉堡。”

  回到德国后,新西兰航空收到了伊朗发来的文件。目前飞机已经起飞,预计在当地时间21日晚到达奥克兰。

  10日,新西兰航空从奥克兰飞往中国上海的NZ289航班在起飞4个多小时后掉头返航。该航空公司当晚发布声明称,返航是由于飞机临时调配不当,未获得落地许可。随后,新西兰航空安排新飞机重新执飞该航班,飞机于北京时间11日早6时许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