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说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还会有更多会面

2019年02月21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说,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内会晤后还会有更多会面。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时对媒体说,他与金正恩即将举行的会晤“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特朗普表示他不认为朝鲜不愿意弃核,并称他愿意取消对朝制裁,但朝鲜需要首先采取“有意义的”行动。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讨论了即将举行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双方重申愿致力于推动朝鲜实现“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

特朗普8日说,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特朗普19日表示,实现朝鲜无核化是美方的最终目标,他自己“并非特别急于”马上实现这一目标,与此同时美对朝制裁仍将继续。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记者 朱东阳 刘品然)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