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9年02月2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9日布鲁塞尔电(记者 郑彬)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旅比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当地友好人士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新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比、中欧关系继续稳步发展的一年。中比双边贸易额突破240亿美元。中比“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阿里巴巴将在列日设立电子商务中心,中欧班列开通郑州到列日新线,上海临港集团携手泽布鲁日港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中比科技园一期工程顺利推进,深圳和香港至布鲁塞尔的直航航线先后开通,比利时已成为中国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与此同时,中国和欧盟共同庆祝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中欧旅游年、中欧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了中欧人民的距离。

不久前,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联合当地华人华侨在安特卫普市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春节巡游,对此,曹忠明大使表示,春节巡游已成为旅比侨界的开年盛事,成为中比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希望旅比侨界继续团结奋进,在推广华文教育、支持国内脱贫事业、推进海外反“独”促统、促进中比友好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希望中资机构继续开拓进取,促进中比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成果。希望留学生们继续满怀梦想,在搞好自身学业的同时为宣介中国、增进中比人民相互间的了解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的工作,曹忠明大使介绍说,在过去一年里,驻比使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外交为民”的理念,着力做好领事服务和保护工作。使馆启用了新的领事接待大厅,改善了服务环境,推出了申办护照“只跑一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下调了中国公民申办公证、认证收费标准,在全球率先实施领事收费移动支付服务,并发布了《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受到广大侨胞和同胞的好评。新的一年里,驻比使馆将继续努力,维护好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利益,为大家在比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更多便利。

在招待会上,来自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精彩节目,整个活动充满热烈、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