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僵局冲击英国航空业

本报驻英国记者  强  薇
2019年02月20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英国小型航空公司英伦航空进入破产程序。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脱欧”的巨大不确定性及航空公司成本的上涨是致其破产的主要因素。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伦航空16日突然宣布停止营运,数以百计旅客被迫滞留他国。经营英伦航空的英国区域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燃油成本和碳排放成本的上涨使其经营困难,但同时强调,“‘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公司目前的交易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这导致我们无法获得欧洲有价值的飞行合同,同时对于继续在欧洲目的地之间飞行的能力缺乏信心。”

  英国影子运输大臣安迪·麦克唐纳称英伦航空“对于联通英国国内区域至关重要”,他敦促英国运输部为英伦航空本应覆盖的航线制定应急计划。例如,北爱尔兰的德里市仅依赖英伦航空运行德里至伦敦的航线,德里城市机场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紧急寻找新的航空公司,以保持空中出行畅通。

  英伦航空成立于1987年,目前拥有17架飞机,在英国、德国、瑞典和比利时雇用了376名员工,航线通往25个欧洲城市,2018年运行了2.9万个航班,运送旅客52.2万人次。英伦航空表示,过去6年已投入逾4000万英镑支撑营运。在截至2017年3月的财年,年度亏损达400万英镑。

  英伦航空是英国5个月内第二家倒闭的航空公司,此前,英国航空公司大提琴航空宣布破产。同时,英国另一家廉价航空公司弗莱比航空也出现了经营危机,目前正以超低股价寻求收购,以挽回颓势。2017年10月,主要经营英国至地中海、埃及等旅游胜地航线的英国君主航空申请了破产。航空业是“脱欧”谈判僵局影响的多个经济部门之一。对于英国的航空公司来说,“脱欧”后与飞行相关的各项协议目前尚不明朗,为航空公司计划“脱欧”后的业务增添了困难,令目前惨淡经营的局面雪上加霜。

  英国将在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由于北爱尔兰边界问题迟迟无法取得谈判成果,“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与日俱增。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近日表示,英国政府仍将寻求修改“脱欧”协议所含“备份安排”条款。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表示,英国政府可能寻求延期“脱欧”。

  (本报伦敦2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0日 16 版)

(责编:冯粒、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