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顺义区第十七届“赵全营杯”民间花会大赛
暨京津冀三地民间花会展演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2月19日18: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顺义区第十七届“赵全营杯”民间花会大赛
暨京津冀三地民间花会展演活动在京举办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2月19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国很多地方都有闹龙灯、耍狮子、踩高跷、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活动。中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委员会、顺义区赵全营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北京市顺义区第十七届“赵全营杯”民间花会大赛。

来自顺义区各镇、街道的25支优胜队和来自北京东城区非遗群英同乐小车圣会、天津杠箱老会、河北省吴桥仰山开路圣会汇聚在这里,为首都市民献上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顺义区台办还特别邀请了“台湾高雄喜乐土风舞蹈社”“台北陈氏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为我们带来了具有宝岛韵味的“花会表演”,充分体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顺义区“赵全营杯”民间花会大赛增添了新的色彩。

本次大赛以展示、展演为宗旨,突出民间传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首先顺义区各镇、街道进行预赛,从全区300多支花会队伍中选拔出25支优胜队参加当天决赛。这些花会队伍涵盖了舞龙、舞狮、抖空竹、高跷秧歌、跑旱船、中幡、小车会等10余种花会类型,充分展现京味的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是顺义区2019年第二十六届“二月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重要节点,从2019年元旦到正月十三,在广泛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基础上,顺义区举办了百场歌舞庆新春、千场电影献基层、万册图书送下乡、万幅春联迎佳节等活动。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