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私人组织将发射月球登陆器

2019年02月1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非营利私人组织SpaceIL18日称,由政府拥有的以色列航太工业公司(IAI)提供赞助资金,规划未来发射数个时空胶囊到月球,如果成功,这将是第一艘登陆月球的以色列太空船,也是第一项私人登月计划。

SpaceIL去年12月宣布,太空船将于今年2月21日和22日深夜2点45分(巴黎时间)发射到月球,与许多卫星一同登上SpaceX猎鹰九号火箭发射。Google月球X奖竞赛提供3000万美元奖金给第一个登陆月球并完成特定任务的非政府团队,SpaceIL是唯一一支参加的以色列队伍。尽管2018年3月31日竞赛截止日期之前,没有一支队伍到达月球,比赛已经结束,但SpaceIL仍在继续推进登月计划。

今年2月,SpaceIL天才号(Beresheet,希伯来语的天才之意)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太空船上的时空胶囊包括3张小光碟的数位资料,有以色列独立宣言、国歌、各种希伯来语歌曲、犹太人的旅人祈祷文、孩子绘制的图画、以色列国旗、旧约圣经、以色列文学及其他相关事物。

由于SpaceIL目前没有送登陆器回地球的计划,太空船将无限期留在月球表面,据SpaceIL介绍,太空船及搭载资讯可能会被后代发现并广为流传。(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