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 许尔文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2019年02月19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许尔文总领事在2019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式发表贺词。
许尔文总领事在2019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式发表贺词。

人民网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正值中国农历新年伊始及2019年元宵佳节之际,2月14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许尔文、新西兰政府以及奥克兰市政府多位政要共同出席了一年一度在奥克兰隆重举行的中国元宵佳节灯会开幕式。许尔文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节日贺词。

许尔文在致辞中说,奥克兰元宵灯节迄今举办了19届,是全球“欢乐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西兰众多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最与众不同的活动,成为展现多元文化之美的重要平台。作为南太平洋地区年度盛会,奥克兰元宵灯节是新西兰和南太地区最大的多元文化活动,也是中国大陆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元宵灯节。它体现了奥克兰多元文化的开放性和快速发展。

许尔文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交流对加强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多年来,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地和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中国目前正与新西兰及世界其他国家和人民共建“一带一路”,它不仅是一条贸易、资金和基础设施联通之路,更是民心相通和合作共赢之路。

许尔文说,多年来,中国和新西兰在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今天的元宵灯节就给新西兰人民带来无比的欢乐。中新文化交流项目精彩纷呈,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化和文明的魅力令人折服。我衷心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推动中新文化及其他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和更多的幸福。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