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最大河流系统遭遇生态危机 数百万条鱼死亡

2019年02月1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8日,科学家警告说,流入澳大利亚最大水系统的主要河流正处于威胁,已经有数百万条鱼在河中死亡,状况十分糟糕,若未来6个月内不见改善,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历经3次大量鱼类死亡后,墨雷-大令河(Murray-Darling River)系统已受到仔细检视。此河流系统涵盖数省、绵延数千公里,也是食物供应摇篮。当局表示,共计上百万条鱼死在大令河中,并归咎于河水的低流量、低氧量以及潜在的有毒藻类。

研究3起鱼群连环丧生事件的科学家认为,正当澳洲东部内陆面临严峻旱灾导致这些事件发生之际,河流网络也存在“治理和管理的严重缺陷”。

受反对党工党委托,调查整起事件的独立专家小组主席毛瑞兹(Craig Moritz)说:“我们检视鱼群死亡时,发现是因为大令河流系统没有足够的水,来预防灾难性后果发生。”(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