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也不干了

2019年02月1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福斯新闻前主播、美国国务院前发言人诺尔特,先前获总统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人选,但16日却以家庭因素为由退出提名。

诺尔特(Heather Nauert)原先是福斯新闻频道主播,后担任国务院发言人,去年12月7日获特朗普提名取代同年10月闪辞的黒利(Nikki Haley),出任联合国大使。

诺尔特当天在声明中说:“过去两个月我的家人备受折磨,为考量家人最大利益,我将退出提名。”

自特朗普宣布提名人选后,民主党便批评诺尔特缺乏外交经验,不具备出任驻联合国大使资格。而诺尔特的提名书也一直未正式送交参议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表示,总统会尽快提出新人选。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声明中称赞诺尔特,表示非常尊重她退出提名的决定。(老任)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