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文协举行第十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新春晚会

2019年02月1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2月17日电(记者李晓骁) 当地时间16日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简称文协)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第十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新春晚会,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里约州议员玛尔塔·罗莎、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城市市长华盛顿、中资公司、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巴西友人、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创建于2000年,致力于宣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巴友谊。曾连续接待“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以及“亲情中华”艺术团访巴演出,为增强两国人民友谊、活跃文化活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晚,文协新任主席程普在致词中表示,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新一届理监事将秉承文化情怀,忠于祖国,热爱巴西,遵纪守法的基本理念,认真做好中巴文化交流的工作,搭好台,唱好文化这出大戏。

李杨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第十届理监事就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在增进人民间友谊方面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希望在新一届理监事和程普主席的领导下,协会为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友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驻里约副总领事陈晓玲还宣读了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发来的贺电,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海外联谊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也发来贺电祝贺新一届理监事就职。

就职典礼后,圣保罗华星艺术团、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文协理监事等还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