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青年共庆新春

本报驻美国记者 章念生 张梦旭
2019年02月18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参加活动的美国学生正在挑选中国传统文化书籍。
  本报记者 张梦旭摄

  2月1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年味正浓,约500名中美青年在此欢聚,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以及中美建交40周年。

  进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主楼大厅,一面巨大的中美青年新春联欢签名板靠墙而立,个性十足的中英文签名十分吸引眼球。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与汉服展示、书法作坊、剪纸艺术、传统妆容等12个展台延展开来,引得人们纷纷驻足欣赏。

  艾拉是华盛顿特区伍德罗·威尔逊高中的学生,身着一身汉服的她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她主动选修了汉语,随着对中国了解的加深,班里很多同学渐渐为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尽管是周末,我们班上大多数同学都来参加活动了。这为我们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提供了一道窗口。”

  格里芬·贝诺尼是华盛顿特区一所高中的学生,这学期刚刚选修中文课,已能用汉语做基本交流。他对记者说:“美中是当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两个大国,两国没有理由不发展更加友好的关系。我期待通过这次活动更多了解中国,更希望未来能够从事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事业。”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说,中美建交40年来,双方交流、合作为中美自身发展以及地区和世界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鼓励中美青年学生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做两国人文交流、情感互通的使者。

  晚会上,来自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本·塞缪尔斯先后用汉语演唱了《因为爱情》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两首歌曲。他说,“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向未来,期待美中两国能够致力于携手合作,实现共赢,这对于两国乃至世界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华盛顿2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8日 0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