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杨洁篪出席第五十五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02月18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慕尼黑2月16日电 (记者花放、冯雪珺)当地时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德国出席第五十五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发表题为《倡导国际合作,维护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杨洁篪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加速深刻演变,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凸显。习近平主席指出,多边主义是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有效路径,世界比以往更加需要多边主义。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杨洁篪指出,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和根本利益出发,习近平主席提出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的重要理念。主权平等,这是国与国规范彼此关系最重要的准则。对话协商,这是现代国际治理的重要方法。遵守法治,这是国际关系法治化的根本要求。合作共赢,这是实现共同发展的正确选择。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8日 0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