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演员获第69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2019年02月17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德国柏林电影宫揭晓。中国影片《地久天长》中两名主演凭借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最佳影片金熊奖由多国合拍影片《同义词》获得。

《地久天长》由中国导演王小帅执导,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疏远,其中一家远走南方,相隔30年后两家再度聚首。获奖的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妇。

《同义词》由以色列导演纳达夫·拉皮德执导,法国、以色列和德国合拍完成,讲述一名以色列男子尝试忘却原来身份、融入法国社会的故事。

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颁给了法国影片《感谢上帝》。德国女导演安格拉·沙涅莱茨因执导《我当时在家,但是……》获最佳导演银熊奖。

此外,为纪念柏林电影节创始人而设、旨在奖励电影创新的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以及最佳编剧银熊奖和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等也在当晚颁出。

颁奖典礼当晚特别安排向今年卸任的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致敬,以感谢他18年来对电影节作出的贡献。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7日开幕。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担任今年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记者 张毅荣、田颖)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