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一次的离别》荣获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大奖

2019年02月1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2月17日电(记者 李强)第69届柏林电影节今天落下帷幕,由青年导演王丽娜执导、诗人导演秦晓宇监制、著名主持人汪涵担任总策划的中国影片《第一次的离别》荣获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大奖。

据悉,影片于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9:30举行了柏林首映,千人影厅座无虚席,这也是该片继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荣获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后,再度与国际观众见面。

《第一次的离别》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比努尔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患有疾病的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亲情。影片独特的新疆风物、孩子纯真的情感、关于成长和离别的故事内核无不深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影人。影片播放结束后,观众掌声如雷,感谢导演及制作团队为大家献上一部如此精彩的影片。

与之前东京首映不同的是,柏林首映现场迎来了许多儿童观众,亲子观影团体成为了本次首映的一大特色。影片播放结束后,主创团队在现场就收到了孩子们最纯真质朴的“影评”,比如几个小学三年级小男孩“非常激动,很兴奋,觉得很棒,整体都很喜欢 。”孩子的词汇有限,但对《第一次的离别》的喜爱之情已经溢于言表。

柏林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同时也是中国观众认知度最高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红高粱》、《香魂女》、《图雅的婚事》、《白日焰火》等国产电影都曾入围并摘得金熊奖。新生代单元是柏林国际电影节自1978年就开始推出的、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竞赛单元,该单元旨在鼓励电影人创作更多适合青少年观看的电影。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