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外长:《联合国宪章》原则不容践踏

2019年02月15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4日称,鉴于《联合国宪章》原则正遭践踏,部分联合国会员国决定组织起来,共同捍卫该宪章。

  在十数国代表陪同下,阿雷亚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媒体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说,一些重要的联合国会员国决定组织起来,协同行动,捍卫《联合国宪章》及所有会员国的权利。

  声明强调,要捍卫各会员国主权平等、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尊重各会员国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不干涉内政等《联合国宪章》条款。声明称,上述条款正遭到践踏。

  声明进一步指出,未来数天内,这些国家将开始采取一系列行动,唤醒民众。声明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加入进来。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选举,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总统下台,美国近日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不断加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还公开表示不排除对委进行军事干预。(记者 尚绪谦)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