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特朗普将签署预算案 同时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02月15日09: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墨边界筑墙争议不休。白宫当地时间14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预算案防止政府再次关门,同时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取得美墨边界建墙经费。

  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特朗普去年年底因要求国会拨款在美墨边境建墙,遭民主党议员拒绝,导致联邦政府停摆35天,好不容易才在今年1月底恢复运作,特朗普也没拿到建墙费。分析认为,特朗普打算“另寻机制”,以满足建墙需求。

  美国国会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4日晚通过预算案,此预算案中并不包含特朗普所要求的57亿美元建墙经费,但包含其他边境安全措施拨款。

  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特朗普将会签署政府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再度关门。另外,特朗普也会采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能够阻止南方边界发生国家安全和人道危机。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