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宣布取消赴黎巴嫩旅行警告

2019年02月14日1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驻黎巴嫩大使瓦利德·布哈里13日说,鉴于黎巴嫩安全形势好转,沙特取消针对黎巴嫩的旅行警告。

  布哈里当天陪同到访的沙特高级特使尼扎尔·阿卢拉会见黎巴嫩总理哈里里。他在会见结束后说,鉴于先前导致沙特发布针对黎巴嫩旅行禁令的安全原因已不复存在,且沙特得到黎巴嫩政府关于安全形势稳定以及致力维护沙特公民安全的保证,因而取消赴黎旅行警告。

  黎巴嫩总理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哈里里与阿卢拉的会谈议题主要涉及双边关系。

  阿卢拉12日晚抵达黎巴嫩展开访问。13日早些时候,阿卢拉与黎巴嫩总统奥恩举行会谈时,就黎巴嫩新内阁的组建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沙特支持黎巴嫩,愿在各领域向黎巴嫩提供帮助。

  受黎巴嫩真主党因素影响,2016年2月,沙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与黎巴嫩关系“遇冷”。沙特叫停了对黎巴嫩的40亿美元军事和安全援助,而且发布针对黎巴嫩的旅行警告。包括沙特、卡塔尔在内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还把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记者 李良勇)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