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浪漫诈骗”激增 去年被骗者共损失1.43亿美元

2019年02月14日10: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方情人节来临之际,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12日发布报告说,2018年有逾2.1万名美国人成为“浪漫诈骗”受害者,被骗总金额达1.43亿美元。

所谓“浪漫诈骗”,指诈骗者在社交媒体或约会网站上建立虚假个人档案以吸引潜在受害者,受害者“上钩”后,诈骗者便会以突然发生意外、需要旅行费用或其他理由骗取钱财。

近年来,随着在社交媒体和网络上寻觅恋情的美国人数量大增,利用网恋设局诈骗钱财事件也陡然增加。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报告指出,“浪漫诈骗”已成为美国骗子最青睐、受骗者损失最多的骗局之一。

根据报告,2018年,美国人因“浪漫诈骗”损失金额的中位数为2600美元,约是其他类型欺诈行为造成损失中位数的7倍。“浪漫诈骗”主要对象是40岁至69岁美国人,他们蒙受的经济损失中位数额为1万美元,远高于二三十岁的受骗者。

报告说,很多诈骗者常索要礼品卡或其他容易转手的购物卡,因为它们可匿名使用、变现快且难以追踪。

报告提醒人们慎重对待网恋,不要向从未见过面的网络恋人转账送礼,不要将网恋秘而不宣,而应告诉亲友,并使用反向图片搜索,通过诈骗者个人资料图片查找其社交媒体信息。(记者徐剑梅)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