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柏林电影节:欧洲制片公司关注中国电影市场

2019年02月14日09: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五届中欧电影研讨会1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此次研讨会是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欧洲电影市场环节的一项活动,60余家欧洲电影制作公司的代表参加。

  研讨会主办方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的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凡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电影市场最新发展情况。路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蔡公明介绍了中国电影进口情况。蔡公明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欧洲电影充满机会。同时,中国电影市场日臻成熟理性,观众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日益提升,高质量影片方能赢得中国观众青睐。

  在研讨会上,欧洲电影制作公司代表就社交媒体对中国电影发行的影响、欧洲电影在中国市场上的地位,以及引进外国电影后期配音和网络售票等问题提问。

  欧洲电影市场已成为柏林电影节重要的组成部分,参与交易的并不局限于欧洲电影,这个市场也为国际电影项目、制作人和出资方牵线搭桥。

  本届柏林电影节2月7日开幕,将持续至17日。(记者田颖 张毅荣)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