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全球失业率微降 7亿劳工仍深陷贫穷

2019年02月1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3日,联合国(UN)旗下国际劳工组织(ILO)表示,去年全球失业率略微下降,但就业也不一定能过上有品质的生活,约7亿劳工仍深陷贫穷困境。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世界就业与社会前景》(World Employment and Social Outlook)趋势报告,去年全球失业人口减少200万,降至1亿7200万人;失业率也由2017年的5.1%降至5.0%,首度跌回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前的水准。

国际劳工组织预期今年全球失业率将进一步改善为4.9%,且直到2022年都停留在这个水准,这归功于高收入国家失业率下滑。但这项数据同时也掩盖了一些令人忧心的趋势。报告发现,全球有20亿就业人口属于非正式雇用,占全球劳工比例高达61%,这些人没有社会安全和合约保障,就业保障非常低。(老任)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