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伯明翰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2月14日0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9伯明翰华人新春庆典舞龙表演
2019伯明翰华人新春庆典舞龙表演

人民网伦敦2月13日电  连日来,英国伯明翰举办了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超过三万人共同庆祝己亥猪年的到来。三天的庆祝活动遍布伯明翰市中心,热闹非凡。

首日庆祝活动中,Colmore金融区进行了传统舞狮游行,随后伯明翰圣菲利普大教堂内举办了中西合璧的新春音乐会。第二日的庆祝活动在Bullring & Grand Central商业区展开。Bullring门前的伯明翰标志性公牛雕像还特意戴上了中国龙面具,成为节庆中的一大亮点。人群纷纷涌向商场中庭,欣赏中国功夫、传统中国舞及变脸等表演,欢呼声不绝于耳。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头戏——2019伯明翰华人新春庆典于2月10日在伯明翰Southside中国城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张立民参赞、伯明翰华人佳节筹委会黄展邦主席、伯明翰市政厅伊恩·沃德( Ian Ward) 议员纷纷在开幕式中致辞。随后,舞台上表演了杂技、歌舞、合唱等各类精彩节目。除此之外,游人们还在新春大集上品尝了最地道的中华美食,并参与学习折纸、书法、中国扇子舞等活动,近距离地体验了一把中华文化。

筹委会主席黄展邦说::“本次伯明翰新春庆祝活动非常成功,感谢所有支持者、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付出。我们非常自豪可以将如此盛大的中华节日呈现给旅英华人及更多的英国居民,让中华文化成为当地文化多样性中靓丽的一道色彩。”(白天行)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