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选举委员会提请解散泰护国党

2019年02月13日1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2月13日电(记者汪瑾 杨舟)泰国选举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说,泰护国党提名国王姐姐乌汶叻参选总理行为有违君主立宪制度,将提请宪法法院解散该党。

声明说,选举委员会12日通过决议,次日授权负责政党登记注册的官员为代表,正式向宪法法院提请解散泰护国党。

泰国《政党法》第92条规定,当选举委员会有充足证据认定某个政党的行为有违君主立宪制度,应提请宪法法院解散该党。

泰护国党13日表示,选举委员会不应只听一方观点,而应给予泰护国党解释的机会。

泰国定于3月24日举行近5年来首次大选。亲他信派政党泰护国党8日提名乌汶叻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引起泰国社会不小震动。泰国当日公布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签署的公告,国王认为姐姐乌汶叻仍是王室家族一员,而王室成员应保持中立,不能担任政府公职。泰国选举委员会11日依照国王公告和宪法,将乌汶叻排除在正式公布的各政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名单之外。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