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大区议会举办招待会庆祝农历新年

2019年02月13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张子旭、李永群)当地时间12日晚,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雷希·佩克雷斯在巴黎大区议会举办招待会,庆祝农历新年。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余劲松、法国华人华侨会主席任俐敏等40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贺农历新年,分享亚洲传统文化。

佩克雷斯在致辞中表示,巴黎大区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社区,也是最大的华人社区,她为巴黎能够成为一个多语言、多文化的社区而感到荣幸。2018年,巴黎大区迎来了近200万中国游客,他们的到来为巴黎的旅游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佩克雷斯祝愿到场的所有嘉宾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法国华人华侨会主席任俐敏、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主席王加清等向佩克雷斯赠送礼品 张子旭 摄

余劲松在致辞中提到,2019年对于中法两国关系有着极大的象征意义,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中国还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余劲松表示,她相信中法两国的关系会继续稳步前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经济、文化发展,增进双方友谊。

任俐敏代表旅法华人华侨向全体中国同胞及巴黎市民拜年,并表示旅法华人将继续为促进中法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而努力,祝愿在场的嘉宾以及各位侨胞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健康快乐。

晚会以一场欢快的舞狮表演开始,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演出营造了热烈祥和的氛围,会场中的灯笼、中国结等元素也烘托了浓浓的“年味”。

招待会现场的舞狮表演 张子旭 摄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