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毒枭“矮子”古斯曼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9年02月1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绰号为“矮子”("El Chapo")的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Joaquin Guzman)12日在纽约的审讯中被判贩毒及相关罪名成立。

陪审团对古斯曼的全部10项罪名进行了6天的审议,最终判定古斯曼有罪,判处无期徒刑。古斯曼很可能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为期三个月的审判结束也标志着古斯曼对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统治的结束。检方称,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最多产的贩毒组织”。检察官说,古斯曼20世纪80年代开始掌权,当时他通过向美国走私可卡因为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带来了巨额收益。

这位现年61岁的老人可能会被送往美国戒备最为森严的监狱,以防其再次越狱。古斯曼曾两次越狱,之后于2017年被抓获并引渡回美国。(老任)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