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到访里约热内卢

2019年02月1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2月12日电(记者李晓骁)2月11日,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一行到访巴西里约热内卢,走访当地侨社,并与侨胞举行座谈。当晚,里约侨社为代表团举行欢迎会,驻里约总领馆、侨团代表、里约中国学校代表等出席。

代表团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高度评价里约侨团取得的成绩,和为维护祖国统一、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所做的贡献。他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华侨华人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开拓者、贡献者,期待里约的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广泛团结,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齐心协力,推动全面构建和谐侨社。

李杨总领事在会谈时表示,希望以代表团一行到访里约为契机,里约各侨社侨团发展得更加和谐、健康,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驻里约总领馆将继续尽全力为里约侨胞服务,继续为促进里约领区侨务工作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上,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为祖国和平统一所作的贡献。王俊晓表示,协会始终高举“反独促统”的大旗,坚定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是人心所向,是任何势力都不可阻挡的。

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非凡表示,为中巴关系发展,为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日下午,代表团还走访了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并举行“弘扬中华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座谈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程普表示,将依靠协会的良好平台,把中国文化的优秀理念送到巴西的千家万户,真正促进中巴人民的长期友谊与合作。里约华人联谊会、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西中国浙江商会、里约广东同乡会等其他各主要侨团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侨团的情况,并与代表团畅谈巴西华人群体现状,并为巴西华人华侨的发展、在巴西传播中国文化等建言献策。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